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讣 告

  • 日期:2022-01-05
  • 37686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王思明先生于2022年1月5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61岁。

    王思明先生是南京农业大学钟山首席教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科学技术史),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创始人。王思明先生长期从事中国农业史、农业文化遗产和农业文明史研究,在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期间,他带领全国农史研究者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中国农业史研究倾注了大量心血。王思明先生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多项,成果卓著;治学严谨,为人正直;提携后学,桃李满园;献身学术,鞠躬尽瘁。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对王思明先生的逝世悲痛万分,沉痛哀悼。他的离去,是中国科学技术史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学术贡献和学风道德,把科学技术史事业发扬光大!

    王思明先生千古!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