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学会简介

  • 日期:2016-02-29
  • 23168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成立于198010月。其会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者以及在读的研究生等。下设数学史、物理学史、化学史、天文学史、地学史、生物学史、农学史、医学史、技术史、金属史、建筑史、综合史、地方科技史志、少数民族科技史、科学史教育、咨询工作委员会等28个专业委员会和传统工艺、计时仪器史2个研究分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为了推进科学技术史研究在中国的发展与普及,开展许多重要的学术活动。学会和下属各专业委员会举办各种学术会议,编辑出版《中国科技史杂志》(原名《中国科技史料》)和《自然科学史研究》两种学术刊物,创建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网站,促进了学术研究成果的发布和会员之间的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衷心欢迎从事科学史、技术史、医学史、科学哲学、历史学、考古学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学者、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加入,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史事业的发展努力。

 

          专业委员会链接:http://www.cshst.org/index.php/zh-cn/jigou/zhuan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