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第八届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 日期:2016-09-09
  • 29455

由中国科技史学会联合国内相关单位主办的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至今已举办了七届。该研讨会由大会报告、专家点评、优秀论文评奖和专题演讲等组成,与会者为 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和在校研究生。该系列研讨会自举办以来,获得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已成为学会的品牌会议。为繁荣学术、促进人才培养,学会将继续联合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青海大学等相关单位,于2011年7月中下旬共同主办第八届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会议地点初步定在青海省西宁市。热烈欢迎各界人士莅临本会,并诚邀各科学史研究、教学、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者、老师、在读研究生参会。

科技史是一门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学科,其关注的问题极为广泛。研讨会对论文的选题不做任何限制与规定。只要是围绕人类文明中科技发展,及其与社会、文化、思想等方方面面的关系进行研究的论文,都将受到欢迎。

学会将组织各专业委员会对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审,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论文,作为大会提名论文。提名论文获得者将受邀参加研讨会,做大会演讲,并接受专家点评。学会组织专家根据提名论文获得者的整体演讲情况,评选出优秀论文奖若干名,并予以奖励。学会将为受邀参加研讨会的论文提名获得者提供免费食宿。研讨会还将安排一定时间,用于自由发言。

参选提名论文的作者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含),必须为学会会员。(如您有意加入学会,请登录学会会员申请系统:http://www.cshst.org.cn/jrxh/。申请新会员时,请选择:交叉学科,I06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请有意者务必于2011年4月29日前提交论文全文,按要求将论文的电子文本传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请同时抄送:wangying@ihns.ac.cn; zgkjs_xuehui@163.com),以便我们组织论文评选。此外还请随论文发来您的联系方式,内容包括:作者、作者单位、通迅地址(如果单位不是通讯地址的话)、电子信箱。

请参会人员在会员管理系统(http://www.cshst.org.cn/jrxh/)中更新您的会员简历。欢迎您对如何办好这次会议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包括您希望听到哪方面的专题演讲等。学会的联络方式如下: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秘书处

邮编:100190

联系人:王莹

学会邮箱:wangying@ihns.ac.cn;zgkjs_xu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