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第九届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 日期:2015-12-20
  • 17655

会议时间:2015年11月20日—2015年11月23日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承办单位:咸阳师范学院

 

一、会议主题及初步日程

      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联合国内相关单位主办的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该研讨会由大会报告、专家点评、优秀论文评奖和专题演讲等组成,与会者为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和在校研究生。该系列研讨会自举办以来,获得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已成为学会的品牌会议。为繁荣学术、促进人才培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将继续联合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咸阳师范学院等相关单位,于2015年11月份共同主办第九届青年科技史学术研讨会,会议地点初步定在陕西省咸阳市。本次研讨会对论文的选题不做任何限制与规定。只要是围绕人类文明中科技发展,及其与社会、文化、思想等方方面面的关系进行研究的论文,都将受到欢迎。热烈欢迎各界人士莅临本会,并诚邀各科学史研究、教学、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者、老师、在读研究生参会。

二、会议初步日程如下:

     11月20日,会议报到;

     11月21日-22日,开幕式/大会报告/闭幕式;

     11月23日,离会。

三、论文提交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将组织各专业委员会对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审,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论文,作为大会提名论文。提名论文获得者将受邀参加研讨会,做大会演讲,并接受专家点评。学会组织专家根据提名论文获得者的整体演讲情况,评选出优秀论文奖若干名,并予以奖励。对于未被提名论文的与会者,研讨会不再安排报告时间,但会安排一定用于自由发言的时间。

      参选提名论文的作者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含)(出生日期在1975年1月1日后),且必须为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会员。(如您有意加入学会,请登陆http://app01.cast.org.cn:7001/cast/insList.jsp 进行注册)请有意者务必于2015年6月15日前将论文全文发送电子邮件至903957524@qq.com)以便我们组织论文评选。此外还请随论文发来您的联系方式,内容包括:作者、作者单位、通迅地址(如果单位不是通讯地址的话)、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请参会人员通过登http://app01.cast.org.cn:7001/cast/insList.jsp进入会员管理系统中更新您的会员简历。

四、注册

      注册费标准为:正式代表600元;学生、退休人员及陪同人员400元。

      提名论文获得者不需要缴纳注册费。

      注册费不包括餐饮伙食费及住宿费。

五、重要日程

      2015年5月,第一轮通知;

      2015年6、7月,论文评选; 2015年8月,第二轮通知;

      2015年9月30日,会议回执截止。

六、会议联系人

      会议论文提交:电话:1511798246,邮箱:903957524@qq.com

      会议回执、注册及会务工作:滕艳辉(咸阳师范学院,电话:15029500476 邮箱:tengyanhui@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第二轮会议通知中公布。

          回执.doc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2015年5月12日